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风景园林管理 > 野生动植物保护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全力救助猫头鹰 营造和谐生态

发布时间:2020-01-02 04:09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吕蕊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31日上午,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接到热心群众电话称发现一只受伤的猫头鹰。接到消息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发现是只猫头鹰幼鸟,因受伤无法飞行被群众发现。

猫头鹰,别名为神猫鹰,是一种为夜行性肉食性动物,头宽大,嘴短而粗壮前端成钩状,头部正面的羽毛排列成面盘,因头部与猫极其相似,得名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了更好地保护猫头鹰,工作人员将其送到了乐山市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助,救护站工作人员表示待其伤愈后会择机放回大自然。

保护野生动物,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我市环境保护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强,群众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意识得以增强。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野生动物保护方案,并将野生动物救助工作作为环保工作的重要一环,取得了显著成果。市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持续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