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风景园林管理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意外来客!金口河放生一只红白鼯鼠

发布时间:2021-04-08 02:35    来源: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 刘敦崇 陈家财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5日清晨,乐山市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接到永和镇求助电话——在该镇新民村6组发现一只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白鼯鼠的野生动物。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鼯鼠


为不给当地村民造成心理恐慌,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随即安排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人员带队携带专用野生动物救助工具对这只红白鼯鼠进行救助。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鼠2


工作人员来到新民村6组现场,红白鼯鼠已被村民捉住,确认这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红白鼯鼠,体征良好,未受到损伤。

一位70多岁的老人问到“这是啥子哦”,工作人员说:“这是红白鼯鼠,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任何个人都不能私自喂养,你们发现后,第一时间要向乡镇和林业部门报告,不能擅自处理,更不能变卖。”

工作人员将这只红白鼯鼠抬到附近的针阔混交林进行放生,红白鼯鼠慢慢地爬出铁笼,慢慢地走到悬崖边纵身一跃,钻进了灌木从,消失不见。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鼠3


据资料记载:红白鼯鼠(学名:Petauristaalborufus)是一种啮齿动物,体形很像松鼠,体长35-60厘米,体重2000克。头短而圆,眼睛很大,眼圈赤栗色,瞳孔特别大,可以感受微弱光线,适宜于在地洞黑暗的世界里生活。身体背面体毛为红色,面部和身体腹面为白色。尾长达40-50厘米,几乎与身体的长度相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