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风景园林管理 > 野生动植物保护

夹江县自然资源局救助7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戴胜幼鸟

发布时间:2021-04-29 02:58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吕松泽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8日,夹江县自然资源局接热心群众电话称在自家浴室吊顶上方发现一窝漂亮的幼鸟,肉眼看疑是啄木鸟,接报后立即组织野生动物保护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该群众家中开展救助行动。据了解,戴胜鸟是啄木鸟一类的益鸟,也是一种鸣禽鸟类,主要栖息于山地、平原、森林地带。这种鸟体型不大,成年鸟体长约30厘米(所救助幼鸟体长约15厘米),性情较为温顺,其鸣叫声为“扑-扑-扑”,粗壮而低沉。戴胜鸟如燕子一样,也是一种候鸟,冬季主要在山脚平原等低海拔地区,夏季会到较高海拔地区活动,以昆虫为食,常在林缘草地上或耕地中把尖嘴插入土中,以此取食。戴胜鸟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低危(LC),同时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本次救助的7只戴胜幼鸟,经初步检查无伤后,随即被送入乐山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救助站饲养一段时间后,会将其放归大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