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风景园林管理 > 野生动植物保护

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三举措”讲好“大熊猫故事”

发布时间:2021-07-07 09:59    来源: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 立皮几认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宣传推广。结合“平安林区”创建、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爱鸟周”“野生动物宣传月”等宣传活动,编印以大熊猫为主的自然教育宣传材料,大力宣传推广自然教育。先后开展宣传推广活动45次,设立宣传点、咨询台45台次,设立专题展板50块,散发宣传资料62000份,受教育人数达15000余人次。

二、送课上门。与西华师范大学、乐山师院建立校地合作关系,深入民建小学及保护区周边乡镇中心校等7所学校开展自然教育活动18期,参与研学和营地教育人数达1300余人次。

三、自然体验。通过自然、科学与实践的碰撞,挖掘大熊猫的丰富内涵,利用对大熊猫及其伴生物种的科研监测数据,讲好大熊猫故事,传播大熊猫文化。组织1000余名中小学生通过绘画、植树、采集与制作标本,不断观察自然,体会生命的伟大,培养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情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