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风景园林管理 > 野生动植物保护

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牵手黑熊救护中心,共护生物多样性

发布时间:2022-06-09 09:45    来源: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 罗欢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与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联合举办了生物多样性朋友圈爱心体验活动。这是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走出马边,向外界展示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的首次尝试,也是保护中心学习新方法、交识新朋友、扩大朋友圈的重要契机,更是保护中心探索自然教育发展新方向的重要实践。



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成立于2002年,是由亚洲动物基金、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及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共同发起成立的全球领先的动物救护中心。

本次生物多样性朋友圈爱心体验活动,内容丰富且趣味性十足。以马边大风顶野外调查研究为背景设计的原始森林大探险飞行棋游戏深受大、小朋友的喜爱,参与者在体验黑熊森林生活的同时还学习了自然知识、认识了自然规律;在马边大风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画展和互动问答环节中,动植物彝语名称的学习、跟读以及动植物问答的趣味互动,使静态的宣传画展瞬间变得活跃起来,参与者们争先恐后地拿答题卡、寻找和验证答案,使整个现场气氛热烈异常,且在一来一回的求知过程中加深了参与者们对动植物的了解和认识;最后大家在有声有色的讲座分享中结束了此次生物多样性朋友圈爱心体验活动之旅。

自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开展自然教育以来,一直将自然教育作为重点任务推进,也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出本土化自然教育的新方法、新特色和新亮点。此次与黑熊救护中心成功牵手,不仅作出了新尝试、认识了新朋友,还为保护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

在此次活动中,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共展示马边大风顶野生动植物宣传画21幅,发放宣传画册30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徽章30个、宣传布袋30个、宣传围裙3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