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风景园林管理 > 野生动植物保护

金口河区八月林保护区与周边村建立林区共管机制

发布时间:2022-09-02 09:03    来源: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 刘敦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30日,金口河区“八月林入区共管及林丰村移风易俗村民大会”在共安彝族乡林丰村村委会召开,会议旨在金口河区八月林保护区与周边村建立林区共建、共管、共同守护机制。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共安彝族乡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林丰村村民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强调,八月林自然保护区地处凉山山系野生大熊猫种群分布的最北端,主要保护对象为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和森林生态系统,建立共管机制极为重要,同时,村民认同并遵守共管机制条约中涉及防火登记,轨迹记录,垃圾管理等要求,如入区需下载“两步路APP”,用手机扫防火码等,认同保护区管理条约,遵守并积极参与保护,保护区建设好了,良好的绿色生态屏障必定会给村民带来丰厚回报,并造福于子孙后代。


共安彝族乡党委副书记简寨矜曲表示,共管机制的建立必将给双方带来益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安彝族乡的生态宜居环境必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会后,全村各家农户代表在双方共同制定的共管条约上进行了签名。

“今天签的共管条约,对我们大家都有好处啊!就像我们林丰村的村规民约一样,我们每个人都要自觉遵守!”林丰村村民简卧机体感叹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