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风景园林管理 > 野生动植物保护

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上央视了

发布时间:2022-10-20 10:21    来源: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郭明军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县人民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纷纷结合本行业展开热烈讨论。晚8点,四川生物多样性保护纪录片《生态秘境》在央视9台开播,其中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生物多样性良好生态环境在第一集中重点报道。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得到切实有效保护,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全国生物多样性重要群落之一。

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2012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面积29643.0hm2,处于凉山山系中断,是以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有大熊猫、林麝、灵猫等兽类27科77种,红豆杉、珙桐、连香树等国家级保护植物11种,四川山鹧鸪、血雉、白腹锦鸡、白鹇等国家保护鸟类21种;大凉疣螈、横斑锦蛇、白头蝰等两栖爬行动物32种,鱼类13种,昆虫108种。第四次全国大熊猫普查,全县共54只,其中保护区内就有29只,重点监测区域16只。保护区成立以来,常态化开展巡护巡查、科研监测和社区共建共管等措施,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自觉意识完全形成,无序放牧、挖药、盗猎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黑竹沟生物多样性良好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