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风景园林管理 > 野生动植物保护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三措施夯实平安峨眉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6 10:38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童艳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平安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三措施深入推进平安峨眉建设。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以及局各股室和局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2022年平安峨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政策法规股,由分管领导兼办公室主任,负责协调日常工作。

开展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和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工作。2022年办理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案件2件非法捕猎野生动物案件1起,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件1起“2022清风行动”以来,峨眉山市不断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执法力度,积极会同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配合市公安局开展了打击网络非法交易“下山兰”、破坏古树名木专项整治工作。

开展自然资源领域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问题整治专项行动。一是对接民政部门提供峨眉山市辖区内养老服务设施名单,结合土地市场动态监管系统和乐山市局提供的线索清单,以及近年来供应的医疗卫生、社会福利和文体娱乐用地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通过摸排,我市暂未发现存在违规改变养老服务用地用途用于房地产开发情况。二是结合“6.25土地日”及日常工作,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增强老年人“投资有风险、风险须自担”意识,切实保障老年人财产权利不受侵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