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公示公告

2020年度乐山市林苗场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30 05:03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度

乐山市林苗场部门决算

 


  录

 

公开时间:20219月 29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3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3

二、机构设置……………………………………………………………….4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3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6

第四部分 附件………………………………………………………………….19

附件1……………………………………………………………………….19

附件2……………………………………………………………………….22

第五部分 附表………………………………………………………………….2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7

二、收入决算表……………………………………………………………28

三、支出决算表……………………………………………………………2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0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34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35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6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7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8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9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4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乐山市林苗场主要是对林木种苗的培育,为绿化提供优良苗源。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进一步完善林苗场制度建设,加强了林苗场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强化财务学习与管理工作。按财经纪律要求加强了林苗场财务预算管理、财务收支管理、发票报账等办法规定,对林苗场2019年财务工作进行了专项审计。进一步健全林苗场学习制度化。每月召开一次林苗场干部职工会,进行政治、法律法规与业务学习,提高大家的法纪意识、业务知识与综合技能。进一步夯实了林苗场资产管理,对国有资产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和档案,将资产管理情况报告上级主管部门。严格按照“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人事、经济和重大事项由场务办公会集体研究并定期通报职工会,实行权力公开运行、权力民主监督。

林苗场始终把天保管护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继续对辖区3处1108亩森林进行管护(其中公益林1022亩、商品林86亩)。全年工作成效明显,全年无森林火险、盗伐林木、森林病虫害等事件的发生。

 

二、构设置

乐山市林苗场是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下属单位,二级预算单位,是财政差额补助、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单位编制24人,现在职人员10人,年末退休人员2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275.39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18.93万元,下降6.43%。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人员有所变动,农林水支出有所降低。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94.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0.83万元,占56.9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83.81万元,占43.05%

 

 

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275.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5.05万元,占74.46%;项目支出70.34万元,占25.5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0.8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0.31万元,下降26.67%。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无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0.8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40.31万元,下降26.67%。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无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0.8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01万元,占4.52%节能环保(类)支出24.84万元,占22.41%农林水(类)支出81.01万元,占73.07%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10.8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5.01万元,完成预算100%

2.节能环保(类)天然林保护(款)社会保险补助(项): 支出决算为24.84万元,完成预算100%

3.农林水(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 支出决算为47.10万元,完成预算100%

4. 农林水(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管理(项): 支出决算为18.36万元,完成预算100%

5. 农林水(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 支出决算为15.55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1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2.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1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本单位是财政差额拨款预算单位,无公用经费拨款)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无“三公”经费)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是财政差额拨款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乐山市林苗场共有车辆壹辆,其中:主要是其他业务用车。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2020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项目和2020年中央财政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了1108亩的天保项目的森林管护任务,促进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森林资源进一步向质量提高转变,完全解决了管护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的问题。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2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了对天然林资源的管护。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2020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项目“2020年中央财政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项目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2020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1.34万元,执行数为15.55万元,完成预算的30.29%。通过项目实施管护保障了天保区森林资源,发现的主要问题:该项目是天保二期工程项目,项目资金是两年有效,我单位该资金为滚存使用,因此项目资金由结余,结余资金将结存到2021年使用。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天然林资源的管护。

22020年中央财政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9.29万元,执行数为7.67万元,完成预算的39.76%。通过项目实施管护保障了天保区森林资源,发现的主要问题:该项目是天保二期工程项目,项目资金是两年有效,我单位该资金为滚存使用,因此项目资金由结余,结余资金将结存到2021年使用。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天然林资源的管护。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2020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

预算单位

乐山市林苗场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1.34

执行数:

15.55

其中-财政拨款:

51.34

其中-财政拨款:

15.55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促进森林资源保护与管理,管护国有林、集体和个人所有国家级公益林,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内,无公害防治率。

2020年,市林苗场全面完成了1108亩的天保区的森林管护任务,促进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有效的控制林业有害物质成灾,禁止乱砍乱伐林木,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本年度,共计为10名森林管护人员进行管护,共计支付管护费用33.91万元,但因上年天保工程管护费用有结余资金44.85万元,本年度制度的资金大部分为去年结余资金,导致本年资金使用率偏低,需在下年滚动支付。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天保工程区国有林管护面积(亩)

1108亩

1108亩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

3‰

3‰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天然林资源保护对生态环境改善情况(是否明显)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天然林资源保护维护林区稳定(是否)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天然林资源管护员满意度

≥95%

≥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2020年中央财政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

预算单位

乐山市林苗场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9.29

执行数:

7.67

其中-财政拨款:

19.29

其中-财政拨款:

7.67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目标1:森林资源从恢复性增长进一步向质量

提高转变;

目标2:生态状况从逐步好转进一步向明显改善转变,水土流失明显减少,生物多样性明显

增加;

目标3:林区经济社会发展由稳步复苏进一步向和谐发展转变,基本解决转岗就业问题,确

保林区社会和谐稳定;

目标4:档案管理规范;

目标5:资金使用规范。

市林苗场全面完成了1108亩的天保项目的森林管护任务,森林资源进一步向质量提高转变,完全解决了职工参加社会保险的问题,确保林区社会经济和谐稳定。本年度公积10名职工购买了社会保险,共支付24.84万元,但因上年度天保项目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结余18.37万元,本年度支付的资金大部分为2019年结余资金,导致本年度资金有剩余,需在下年滚动支付。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天保工程区国有林管护面积(亩)

1108亩

1108亩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社会保险参保率

≥95%

100%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减少水土流失效果

显著

显著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发挥生态作用显著

显著

显著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天然林资源管护员满意度

≥95%

≥95%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乐山市林苗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2020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项目、2020年中央财政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两个项目都属天然林资源保护二期工程),《天然林资源保护二期工程项目2020年绩效自评报告》(附件2)。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房租收入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育金(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0.节能环保(类)天然林保护(款)社会保险补助(项):指专项用于木材减产或停产造成实施单位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缺口的补助支出。

11.农林水(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指用于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农林水(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管理(项):指森林经营、利用、森林资源资产、林地保护及权属调处等森林资源管理方面支出。

13.农林水(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指用于公益林保护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乐山市林苗场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乐山市林苗场是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下属单位。是公益二类财政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

(二)机构职能。

主要职能是为乐山造林绿化提供优质苗源。主要从事天然林二期保护工程,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及珍稀树种繁育基地建设等工作。

(三)人员概况。

乐山市林苗场编制24个,现在职人员10人,其中管理人员3人,专业技术人员1人,工勤技能人员5人,年末退休人员20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乐山市林苗场财政拨款收入共1108635.84元,其中天保项目资金587580.83元,基本支出拨款收入470979.01元,其他收入50076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财政预算支出情况:2130204事业机构支出470979.01元;2080801死亡抚恤金支出50076元;天保项目支出:2130207森林资源管理支出183645.19元;2130209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支出155500元;2110502社会保险补助支出248435.64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20年乐山市林苗场按规定及时准确的编制了预决算,二期天保工程按天保资金管理办法细化和实施,结余资金按相关规定结转到2021年。

(二)结果应用情况。

1、执行情况。

乐山市林苗场2020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照人事核定的金额发放;二期天保工程资金支出,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执行。

2、支出绩效情况

2020年乐山市林苗场本着节约原则保障了职工的基本工资、保险、住房公积金,并保证了单位的正常运行。

乐山市林苗场严格按照预算执行“三公”经费,执行中厉行节约,按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对“三公”进行管理:全年会议费开支0万元,公务接待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25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用、车辆购置费用,“三公”费用只占总支出的0.8 %。

2020年天保项目主要就是巡护管理、抚育1108亩国有林。以森林管护培育为基础,采取各种森林培育措施,实施高效培育,提高林地生产力,提高森林资源总量;使管护区森林覆盖率明显提高,森林蓄积逐年增长,森林火灾发生面积控制在总面积的0.5%以下,森林病虫害发生面积控制在总面积的3‰以内。天保项目资金严格按照天保资金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进行实施。

财务管理上,参照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财务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按照相应财务规章制度执行。资产管理采用专人管理,强化了职工对国有资产的爱护。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自评结论。

乐山市林苗场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良好。因我单位属于公益二类财政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财政只保证了职工的工资,因此我单位无其他财政预算。项目资金严格按照项目有关规定执行。

(二)存在问题。

项目有这周期长,成果转化慢的特点,项目资金使用存在滚存使用的特殊情况。

(三)改进建议。

单位部门绩效应结合相关行业的自身特点

 

附件2

 

乐山市林苗场天然林资源保护二期工程项目

2020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乐山市林苗场在天然林资源保护二期工程中的职能:1108亩国有林实施常年管护。

2.天然林资源保护二期工程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四川省林业厅、发展和改革委、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继续组织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工作的通知》(川林发[2011]14号)和《关于编制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二期实施方案有关事宜的通知》(川林发[2011]20号)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填报二期工程资金严格按照川财农[2011]357号文件《四川省天然林保护工程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执行。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根据上述任务和政策以及有关文件规定,经测算,乐山市林苗场天保工程二期(十年)总投入43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426万元,省级财政资金10万元。中央财政投入资金中,森林管护费286万元,社会保险补助140万元;省级财政投入资金中,社会保险补助10万元。

工程期内,随着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的提高和物价变化,国家与省级林业、发改、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在调查分析论证的基础上,适时适当调整有关补助标准。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通过实施天保工程二期,努力构建长江上游地区稳定的森林生态屏障,实施森林资源从恢复性增长进一步向质量提高。力争到020年,生态状况从逐步好转进一步向明显改善转变,水土流失面积明显减少,生物多样性稳步增加;林区经济社会发展由稳步复苏进一步向和谐发展转变,林区民生得到明显改善,全民提升社会保障体系,实现林区社会和谐稳定。

2.天然林资源保护二期工程具体绩效目标。

天保二期工程是针对天然林继续停止商品性采伐,确保工程区森林生态功能修复,由乐山市林苗场对1108亩国有林实施常年管护,通过落实政策和工程项目,增加林区就业,提高职工和林农收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生态保护恢复资金

2020年下达资金19.29万元。2020年支付资金24.84万元(其中2019年项目资金17.18万元,2020年项目资金7.66万元),主要支付10个管护人员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和失业保险费用。

2、林业改革发展资金

2020年下达资金51.34万元。2020年支付资金33.91万元(其中2019年项目资金18.36万元,2020年项目资金15.55万元),主要支付10个管护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及福利费用。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乐山市林苗场全面完成了1108亩的天保区的森林管护任务,森林资源进一步向质量提高转变,完全解决了职工参加社会保险的问题,确保林区社会经济和谐稳定。森林资源进一步向质量提高转变,完全解决了职工参加社会保险的问题,确保林区社会经济和谐稳定。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资金使用率。资金使用率低于80%,主要是因为上年资金有结余,本年度大部分资金使用上年度滚动结余资金。

2、社会保险参保率。参保率达100%,本单位10名管护职工全部参保。

3、减少水土流失效果。水土流失效果显著,无水土流失现象。

4、持续发挥生态作用显著。

5、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低于0.3%,无有害物资成灾。

6、天然林、国家级公益林管护任务。完成率大于90%。我单位对于1108亩林业管护基本完成。

三、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0年天然林资源保护二期工程总体目标基本完成。

(二)存在的问题。

资金使用率低,主要是上年度有结余资金,本年度资金的使用上我单位会有效、合理的使用资金,在管护任务内完成资金的使用。

(三)相关建议。

四川省乐山市林苗场.XLS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