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长制

沐川县举行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暨三级林长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09:03    来源:沐川发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9日,沐川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到沐溪镇松林村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暨三级林长植树活动。县委书记余斌,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大齐等在家县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图为植树现场)

(图为植树现场)

植树活动现场,余斌、赵星、胥大齐等县领导分成若干小组,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挥锹铲土、填土踩实、扶绿种植、提水浇灌,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携手并肩种下樱花、桃树、紫薇等苗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百株树苗在泥土的滋养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近年来,我县林业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全县林竹面积达161万亩,森林覆盖率保持在77.34%,高标准建成省四星级现代竹产业园区、全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县、全市首个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中国竹子之乡”“中国天然氧吧”。接下来,我县将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利用纳入川南油茶产业核心发展区机遇,加大油茶、林竹等经济林发展,启动国家级现代竹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强化龙头培育,抓好永丰纸业四项技改项目,围绕“竹板材”开发,培育壮大林竹产业。强化科技支撑,提升林业病虫害防控,实施丰产栽培等技术,破解林业发展各环节存在的关键技术瓶颈。将国家储备林项目作为引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加快林地流转、项目推进、示范引领,打造为全省国储林建设标杆和示范,推动全县林业高质量发展,加速迈进百亿竹产业强县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