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长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成都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专项督导检查市中区林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02:37    来源:市中区自然自然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成都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副处长陈晓波一行到乐山市市中区开展审核审批使用林地行政许可项目审批、实施、监管等专项督导检查,抽查了市中区项目所在地区森林督查变化图斑核查自查质量,评查了林业案件查处整改情况,调研了2020年以来实施新增耕地类项目侵占林地情况及松材线虫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然后随机抽取了3个点分组进行现场查看,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区政府副区长王维东就市中区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检查组通过现场提问责任单位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林长制工作、项目审批、森林资源管理、案件移交、松材线虫病、森林防火以及市级部门对我区考核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要强化责任,加强对行政审批业务指导,对所有的项目要行刑衔接,杜绝踩高压线,绝不越雷池半步,及时完善项目手续,对图斑中存在违法使用林地情况进行整改。

检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中存在的不足,切实解决问题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调查要到位;二是查处要到位;三是整改要到位;四是履职要到位。结合林长制工作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林长、护林员工作职责,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全面做好森林资源管理相关工作,最终形成良好的保护森林资源形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