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长制

峨边彝族自治县“3个3”推进林长制引领林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5 10:52    来源: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邛莫晓军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推动林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转变,峨边彝族自治县结合全县林业工作实际,深化“3个3”推动林长制工作引领林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3个落实”保障林长制工作。一是落实资金。为确保林长制有序高效运转,县财政年初预算森林资源保护经费80万元,优先予以保障使用。二是落实人员。设立县林长制办公室,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3名,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确保了办公室日常高效运转,全县13个乡(镇)和4个国有林业单位相应设立林长制办公室并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17名,全面负责林长制工作推进。三是落实物资。规范编印发放《峨边彝族自治县林长巡林手册》400余本,统一设计制作林长制公示牌118个,在全县91个村和4个国有林业单位显著位置规范安装。

“3个创新”深化林长制工作。一是创新工作举措。每月印发林长制任务清单,指导乡镇和各责任单位按时完成林长制阶段性工作,已印发3期,形成制度规范运行。二是创新责任提示。适时发布提示函,温馨提示各级林长在中高火险期下沉一线开展督导检查,目前已发布1期。三是创新带动项目。以林长制为载体,先后举办了采笋节、桃花节、采茶节等林旅融合活动,规划发展平等—杨河—新林—大堡—勒乌南环直服项目,依托南环直服项目建设林竹风景线,正有序推进现代林(竹)产业园区项目建设。

“3个强化”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督查检查。县林长制办公室联合县林业局、县森防指等部门,组织专业人员在重要时段、重要节点和敏感区域对问题多发频发的地区开展督查检查,督促各单位抓好林长制工作落实,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二是强化考核运用。将每月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各级林长巡林情况纳入年终考核,考核结果在全县进行通报。三是强化经验提升。工作中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林长制工作推进的意见建议,为更好开展林长制工作提炼经验,总结不足,目前已经新创制度1项,全面推动全县林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