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长制

乐山市林长制工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30 10:27    来源:乐山新闻网 刘春梅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9日,全市林长制工作培训班开班。市林业园林局各相关科室、站、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高新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林长制工作的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员,各县(市、区)林长制示范乡镇建设的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国有林场场长等近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四川省林草局林长处副处长罗凌以《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践与探索》为题,从林长制制度的建立、部分省市林长制推行较好典型案例、我省林长制推进情况、2023年林长制工作要点四个方面予以解读。一个个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做好林长制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和实践遵循。

市林业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林长制”以“林”为主题,以“长”为关键,以“制”为本。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压实林长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健全各项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定责、履责、督责、问责环环相扣,形成闭环。各级林长办就是落实“责”的中枢机构,各地要切实加强林长制支撑保障,推行林长办实体化运行,充分用好用活各项林长制制度,全面推行“三单一函”机制,围绕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的总目标和要求,梳理出年度任务清单,及时向林长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全市林长制工作培训班为期两天,将围绕林长制日常工作管理、林长制创新试点、激励考评政策、野生动植物保护、产业发展、碳汇等内容展开交流与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