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马边打击笋山违规经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09:49    来源:马边县林业局办公室 立皮几认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5日,马边彝族自治县笋山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东风林场片区成功缴获非法进入林区熏制硫磺保鲜笋18000余斤,由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管局、苏坝镇人民政府、县森林公安局等执法部门执行现场销毁。

硫磺保鲜笋属有毒食品,需要经过脱硫符合国家标准才可以上市。在林区使用硫磺熏制鲜笋,对植被杀伤力较强,对周围植物生长影响较大。因此,自2015年,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明令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携带硫磺进入林区从事熏制硫磺保鲜笋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但一些不法分子在逐利趋势下,不惜铤而走险。此次行动,依法销毁的硫磺笋数量较大,给违规进入林区进行非法经营硫磺保鲜笋的不法分子以沉重打击,再次予以有力震慑。

当前,秋季笋期已接近尾声,正值竹笋产品收官之时,为严厉打击林区非法经营竹笋行为,县笋山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加强巡查和执法监管力度,强化对各大林区笋山的管控,在林区一经发现硫磺保鲜笋或烟熏笋等违规产品,坚决依法予以就地销毁,决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