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乐山市召开会议谋划2020年森林资源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3 02:28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资源科 李波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进一步完善“天上看、地上巡、图上比”的森林资源监督管理、案件发现和执法查处机制推进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1129日,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全市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森林资源管理及森林公安局的负责人,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乐山高新区管委会的分管领导、森林资源管理的负责人,市局机关人事、生态保护修复、自然保护地和风景园林管理、森林资源管理和天保中心的负责人,市森林公安局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2019年森林资源实现“双增长”,聚焦突出问题、稳步推进专项治理,合理采伐林木资源、助推林农脱贫致富,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要素保障,森林资源调查、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取得新进展,森林资源监督管理、案件发现和执法查处机制再上新台阶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森林资源工作将严格坚持积极发展、严格保护、合理利用的方针,牢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提前介入、服管结合、依法行政、为民服务”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森林资源调查监测、林地林木保护监管、主体责任落实监督为着力重点,切实有力有效保护管理好森林资源。

会议明确:2020年全市森林资源管理重点工作一是落实森林资源“双增长”目标责任。二是加强林木采伐管理,永续利用森林资源。三是加强林地保护管理,强化监管服务能力。

四是持续抓好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五是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精心组织、提前谋划,为全面完成2020年森林资源管理各项目标任务开创新时代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提供人、财、物等要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