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乐山市扎实抓好2020年森林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03:29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李波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国家、省林业和草原局的统一部署,乐山市林业园林局近日印发《乐山市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在“抓落实”“抢进度”“保质量”上下功夫,全面完成《工作方案》确定的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和公益林监测三大类工作、九项主要任务。

一是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调配力量,成立专门工作领导机构,切实做到工作有人管、工作有人干;二是加强协调、落实经费。各县(市、区)要积极会商财政部门,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的要求,及时落实技术服务支撑费用;三是明确任务、倒排进度。各县(市、区)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倒排工期,早安排早部署,加快推进森林督查工作;四是明确目标、保证质量。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相关技术规定开展工作聘请有实力、有经验、能胜任的技术单位承担森林督查工作,加强与技术单位沟通对接,全面掌握情况,全程参与,确保森林督查成果上报质量;五是加强管理、严明纪律。各县(市、区)对移交下发的遥感影像图斑要组织现地核查、实现全覆盖,涉及保密的要严格遵守保密相关规定,参与督查的机构及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做到廉洁自律;六是查处与整改并举。各县(市、区)要对2019年度查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消化问题存量,预防增量。对今年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对造成森林资源破坏涉嫌违法犯罪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