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马边笋山管理工作“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0-09-01 02:30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阿毕罗立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自从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以前动不动就打架闹事的现象已经不见了,我们采笋更放心、更安全了,党员干部很辛苦,天天都来关心我们,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笋农尼牛阿沙这样说。

今年8月,又迎来马边一年一次的八月笋采摘时节,面对全县笋山战线长、采笋点多、人员复杂管理难、安全隐患多防控难、社会治安维护难等一系列问题,马边林业从夯实党组织建设入手,采取“党建服务+N”的笋山管理模式,在各笋山点成立了5个联合临时党支部和若干个临时服务点的形式,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

笋山临时党支部着力以解决管控瓶颈为重要抓手,定期组织召开笋山临时党支部会议,仔细分析研判防汛、森林防火、地灾避险、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常态化抓好宣传教育工作,让笋农彻底改变以前“有纠纷靠拳头”思想观念,有力维护了笋山和谐稳定,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临时党支部是笋农“主心骨”和坚强“后盾”,党员是笋农的贴心人,成立笋山临时党支部已成为马边林业抓党建促笋山管理工作一种常态化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