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市中区“三举措”积极开展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10:06    来源:市中区自然自然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控制好我区松材线虫病疫情,科学精准实施防控措施,有效地防止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市中区“三举措”积极开展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

一是利用科技手段。充分利用GPS、“两山卫士”调查软件和无人机监测等科技手段进行普查和定位,并录入智能软件,自动分析和生成普查结果。

二是提高普查质量。从9月份开始,采取地面人工踏查和无人机空中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普查。以绿心街道、全福街道和大佛街道为重点,逐步向全区所有有松林的镇辐射。目前,普查工作已全面完成,应普查5915亩,实际普查5915亩,普查率、精准度均为100%。

三是堵住流通途径。积极协助区审批局做好产地检疫和现场检疫工作和植物检疫监管工作,从源头上遏制林业有害生物的传播和蔓延。加强苗木调运检疫和复检工作,禁止一切外来林业有害生物传入本区。认真抓好木材市场规范整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