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峨眉山市制定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18 09:42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孔剑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提升峨眉山市森林生态系统功能,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近期,峨眉山市印发出台《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乐山市委市政府林长制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峨眉山市实际制定,明确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总体要求、组织体系、工作职责、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了实施林长制的主要目标,到2021年年底、2025年和2035年三个时期的阶段目标。

《实施方案》提出,分级设立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国有林场林长体系,市、乡镇(街道)和国有林场设林长、副林长,村(社区)设林长;明确了林长、市林长制办公室和林长制联络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就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动员、强化督导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实行林长制,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将为维护峨眉山市生态安全、加快推进绿水青山典范城市建设,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