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马波主持召开2022年市林长制第二次全体会议、市田长制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9 10:43    来源:乐山日报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马波主持召开2022年市林长制第二次全体会议、市田长制全体会议

马波主持召开2022年市林长制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田长制全体会议强调

坚定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

加快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一域丰沃的嘉州新乡村

赖淑芳黄平林出席

  12月8日,市委书记、市林长、市田长马波主持召开2022年市林长制第二次全体会议、市田长制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草原、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切实把林长制、田长制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加快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一域丰沃的嘉州新乡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副林长、市副田长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副林长、市副田长黄平林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野生动植物保护、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牢守住生态安全红线,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打造推窗见绿、宜居宜游的森林城市、森林乡村。因地制宜发展林业经济,积极抓好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做强做大现代林竹产业,推进林草碳汇项目开发和交易,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四川的地方实践中,积极推进生态、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充分绽放乐山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大力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恢复,深入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七大行动”,抓好林业病虫害和外来入侵物种防治,持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严格落实“12个100%到位”措施和“9个上阵”要求,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规划引领,严格用途管制,严格执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加强耕地监测监管,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严格落实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和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深化“亩均论英雄”、工业用地“标准地”等改革,深入推进撂荒地专项整治,有效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持续抓好土地综合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中低产田改造力度,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提升耕地综合生产能力。

  会议强调,林长制、田长制的核心是责任制。各级林长、田长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林长制办公室、田长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强化社会共治,抓好宣传引导,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市副林长、副田长,市林长制、田长制办公室及成员单位,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