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峨边黑竹沟、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资源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4 09:32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夯实凉山山系资源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共谋凉山山系森林资源保护与发展,促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化”建设,2月22日,峨边黑竹沟、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赴椅子垭口开展资源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活动。


双方深入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洪溪保护站点对生态保护、卡点值守、火源管控、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同时,围绕凉山山系大熊猫廊道建设这一主题,在森林资源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源疫病防控、科研调查等方面展开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踊跃发言谈长处找差距,加深沟通与研讨,相互对标,取长补短,共同研判了区域隐患威胁,就本年度共同开展资源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本年度《联防协议》。

下一步工作中,双方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强联防联控顶层设计,严格落实林长制各项工作,狠抓协作落实,有效改善保护区生态环境,共同筑牢凉山山系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