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市林业园林局局长袁洪率队到峨边调研指导森林防灭火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8 09:56    来源: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廖邦乾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24日,市林业园林局局长袁洪率队到峨边彝族自治县和黑竹沟镇底底古村调研指导森林防灭火和野生动物保护有关工作。市政府督查室、市公安局、市林业园林局、峨边县委、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沿途察看了峨边彝族自治县的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情况和仔细检查了镇村两级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和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七大行动”工作情况,并召开了县、乡、村三级座谈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

袁洪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市林业园林局牵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促指导,目的是进一步压实森防责任,帮助基层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要认真履职,开展林长制及森防工作督促指导是充分发挥林长制“指挥棒”和森林防灭火“风向标”作用,推动各级森林保护工作到岗到人。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开展宣传教育和责任落实,在力求尽善尽美的基础上,履行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最大责任。四是要健全制度,做到奖惩过硬,着力表扬优秀,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有效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全部落实,确保不发生人为重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五是要紧盯重点人群,开展好“村村联保、社区共护”行动、野生动植物保护“七大行动”,切实履行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最大责任。确保不发生非法乱捕滥猎、乱采滥挖等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行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乐山建设,推动峨边绿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