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市中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古树名木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0 03:55    来源:市中区自然资源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古树名木是林木资源中的瑰宝,是活的文物,也是自然界和前人留给我们的珍贵遗产,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文化和经济价值。加强古树名木保护,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任务。


近日,市中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力量对全区古树名木进行专项巡查。此次巡查以现有调查信息为基础,从逐株档案资料建设、保护责任落实、管护情况和现状多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现分布于中心城区周边镇、街道的44株古树名木(其中一级古树1株,二级古树7株,三级古树36株)逐一排查,所有古树全部在册,未发现有古树名木方面的违法犯罪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开展古树保护宣传,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加强对挂牌古树名木的监管和维护,用心守护好我们的“绿色瑰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