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了不起的61.03%!

发布时间:2023-03-15 10:09    来源:乐山发布 刘春梅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3年3月12日是第45个植树节。近年来,乐山市以“林长制”为抓手,加快推进新一轮绿化行动,全力推进乐山林业高质量发展,不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积极鼓励全民义务植树,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在嘉州大地掀起植树护绿、保护环境热潮。

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国家森林公园(王永春摄)

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国家森林公园(王永春摄)

群山叠翠、绿野千里,沐川县富新镇的森林一览无余;峨眉山市双福镇漫山遍野的茶树,一片被深深浅浅的绿色覆盖的热土;中心城区嘉州绿心公园的植被郁郁葱葱,成为市民散步旅游的生态乐园……2022年,乐山绿色版图不断扩大,森林面积达到1165.19万亩,森林蓄积达到6783.69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61.03%,林地面积在全省排第7位,森林覆盖率位居全省第4位,全年实现林业产值约296亿元。

峨眉山市双福镇茶山(薛良全摄)

峨眉山市双福镇茶山(薛良全摄)

2022年,乐山坚持城乡绿化一体化,科学开展造林绿化,加强林木良种选育和推广,大力实施森林抚育、商品林改造、退化林修复等项目,完成营造林35.83万亩,义务植树461.65万株。探索建立“林长+检察长”“林长+警长”机制,推广“专家林长”“林区检察长”等模式,建立市级“专家林长库”,全市设置市、县、乡、村和国有林草单位林长3661人,开展巡林12.25万次,解决问题3726个。

沐川县竹海(孔胜摄)

沐川县竹海(孔胜摄)

奔跑在希望的春天里,2023年,乐山市将科学实施一批森林草原生态保护修复重点工程,加强天然林保护、修复,稳步推进退耕还林还草。同时,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增绿、护绿、营绿”意识,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致力推进绿美乐山生态建设,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乐山样板,为建设美丽乐山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