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以“森林督查”为抓手强化“林业行政执法”

发布时间:2023-03-02 11:12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袁玥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森林督查是国家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重要措施,也是落实林长制推深做实的载体。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下属单位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森林督查为抓手,有力有序推进违法图斑查处整改工作,持续营造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职责。峨眉山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高度重视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查处工作,坚持严格执法,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年后,收到林业管理股移交森林督查违法图斑136个,违法线索33件,按照权责事项清单分解执法职权、确定执法责任。

强化案件查处,狠抓案例剖析。将33件违法线索以乡镇(街道)为单位进行梳理,严把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狠抓案件销号质量,确保如期完成森林督查案件查处工作,截至目前,已查处到位7件。为确保案件定性准确、证据真实充分这两个方面的工作,执法人员对每个案件进行事实研判,林地或林木案件、行政或刑事案件,同时,制定证据清单,实事求是地收集证人笔录以及相关的佐证材料。

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持续保持对涉林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强林业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衔接,充分发挥法制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司法机关的沟通协调,继续增强与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联合行动。进一步加强共同监管责任机制建设,使各级各部门在林业违法中的发现、查处、责任追究上能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进一步完善联合办案和查处机制,定期与各级各部门对重大疑难案件进行讨论审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