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峨边、甘洛两县联防联控共同守护野生动植物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3-05-19 11:25    来源: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周易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6日-18日,四川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甘洛马鞍山自然保护区针对保护区边界森林草原防灭火、禁放养牦牛暨资源保护开展了为期3天的联合专项整治活动。

马鞍山位于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峰海拔4288米,是乐山市第一高峰;沿马鞍山南北山脊是甘洛县与峨边彝族自治县分界线,周围有万亩高山草甸、杜鹃、冷山林,生态系统保存较为完好,是众多珍稀野生动植物的理想家园。该区域交通不便,海拔较高,日常巡护难度较大,成为个别不法分子觊觎盗猎易发隐患区域。

多年来,峨边彝族自治县与甘洛县保护区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建立该区域联合巡护执法、信息共享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盗猎野生动物、采挖玛瑙石破坏生态资源、放养牦牛、非法穿越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周边群众守法意识得较大提升,自觉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基本形成,马鞍山周边生态系统得到了有效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