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省林草局赴新川南公司开展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5 10:55    来源: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省林草局天保中心二级调研员冯凉带队到四川省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实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调研组通过实地勘察、现场指导、座谈沟通等方式前往614林场对试点设计现场进行勘察,详细了解公司森林资源特别是人工公益林生长状况、森林经营条件和林分林龄等基本情况,在技术规程和标准方面对试点项目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要求。

在进行了深入实地调研工作后,由调研组召集,在公司机关召开了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座谈会。会上,调研组组长冯凉解读了我省推进国家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方案(2023-2025)以及对应的宣传报道和舆情监测工作方案,强调指出,新川南公司作为全省12个试点单位之一,是全省森工企业唯一试点单位,更是全省低效林改造的唯一项目单位。新川南公司是老森工企业,战斗力强,一定能顺利完成此次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任务。冯凉要求新川南公司,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国、省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实施方案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主体,严格开展作业设计,同时科学编制完成新川南公司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方案(2023-2025)。二是要以提质提效、生态效益综合产出为主,突出亮点成效,全力打造森林可持续经营四川西南片区国家级样板工程。三是要严格执行国家天然林保护修护相关规程和行业标准,坚决不能逾越生态红线。四是要完善文字、影像、图片等各类档案,全程加强档案管理建设。五是要在作业设计时即提前谋划试点绩效监测评估工作。六是要围绕森林可持续经营法律法规,组织开展森林可持续经营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参与率和普及率,争取社会各界理解与支持,避免产生不良舆情。

试点项目设计单位四川农业大学黄从德教授、周世兴博士到现地进行业务对接。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