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召开马边大风顶保护区2024年春季笋山管理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17 08:59    来源: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当前,正处于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又值春季笋山管理重要时期,马边大风顶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近日,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召开马边大风顶保护区2024年春季笋山管理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部署会,对春季笋山管理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具体部署。

会上,传达了《马边彝族自治县2024年笋山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四川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2024年春季笋山禁采管理工作方案》《四川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关于2024年春季笋山管理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对春季笋山管理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深刻认识笋山管理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不麻痹大意,不抱任何侥幸心理,用心用力做好笋山管理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保护区上下要严格按照春季笋山管理实施方案,切实把笋山管理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抓实抓细,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明确工作职责,严防火源进山。三是加大监督暗访,督导要到位,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笋山管理期间各森林草原防火检查点进行突击检查,督促各点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各项要求。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火源管控不严格、火情报告不及时、应急处置不得力的,严肃处理。

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永红、高卓营、白家湾、沙腔四个保护站站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