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夹江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狠抓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03:29    来源:夹江县自然资源局邓国平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夹江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狠抓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监测工作。一是精心部署。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布置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任务落实,职责明确,要求带好头、站好位,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把当前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作为一件重要大事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加强管控。先后出动300多人次,对全县35家野生动物驯养繁育场所、10多家农贸市场进行了彻底地排查检查,建立登记台账,准确掌握相关情况。督导做好隔离、消毒、防范工作,禁止宰杀、贩运、买卖野生动物及产品,严格疫源疫病监测及直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按程序处置。三是加大宣传。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广泛宣传科学防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相关知识,教育繁育场所、公众提高科学防范意识,发放《致全市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业主的一封公开信》和《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70余份,张贴公示牌和隔离区警示牌70余块,签订承诺书35份,鼓励公众发现异常及时报告,营造疫源疫病群防群控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