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做到防疫和业务工作“两推进”

发布时间:2020-02-12 02:44    来源: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甘当“守门员”。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坚持开展新型病毒防疫和森林防火双项监控工作,严格把守进入大风顶自然保护区大门,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大风顶保护区内,有效避免了自然保护区内野生动物与外界人员交叉感染,目前保护卡点已劝返周边乡镇17名进山群众。

二是甘当“宣传员”。疫情防控开展后,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紧密结合森林防火工作,利用宣传车和传单形式使用彝汉双语,积极宣传县防疫指挥部统一规定的《疫情防控“十不”》《疫情防控“十个一律”》《关于禁止群体性聚餐活动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取消或暂缓少数民族民间习俗聚集活动的通知》等规定要求。目前累计宣传解答100余人次,张贴《疫情防控“十不”》和《禁火令》宣传公告20余张。

三是甘当“巡查员”。疫情防控中,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基层保护站、点人员加强保护区日常巡山巡护,在雪山上、在山林里都留有保护人的身影,每日步行10余公里以上是常事。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巡护巡查70余人次,严厉打击保护区内乱砍滥伐、乱捕滥猎、违规用火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甘当“监测员”。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及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大熊猫等国家珍稀野生动物。

五是甘当“义务防控员”。马边县防疫指挥部和梅子坝乡政府需要在马边与美姑交界的大风顶保护区鸡公山保护点设立防控检查点,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协助解决了检查点及防控工作人员居住场地问题,并积极协助鸡公山防控点的相关防控工作。在疫情面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协助马边县做好防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