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沙湾区自然资源局积极备战疫情防控期森林防灭火

发布时间:2020-02-14 02:10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邹伟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同时春节过后气温快速回升,沙湾区将逐步进入森林防火高火险期,沙湾区自然资源局抓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两结合、两不误,抓管理、抓宣传,积极备战疫情防控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防火工作早部署。2月12日,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强化森林火灾防范和应急准备,要求各镇严密防控,狠抓防火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发生火情时先向当地党委政府或疫情指挥部请示,摸清当地情况,严禁群众自发组织扑火。

二是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五级联防责任制,确保组织机构、防灭火责任、基础设施、工作经费、火灾处置到位,协同应急、公安、农业农村等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强化职能衔接和工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强化火源防控。严格林区用火审批管理,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在各镇、村、组、铜河街道、林场、景区等交通要道张贴《乐山市沙湾区人民政府禁火令》1500余份,切实做好火情监测和林区管护。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电视、广播、短信、微信等方式重点宣传林区野外用火,文明上坟祭祀等森林防火知识;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党员全员在岗组成13个工作组,全线出击参与巡护,深入各镇、重点林区、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巡查的同时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1月30日以来,出动152车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0000余份,有效提升群防群治意识。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坚持落实1名领导带班,2名工作人员24小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事项,做好值班记录,不定期对各镇抽查;保证通讯畅通,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