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沙湾区自然资源局再次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1 11:12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 邹伟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针对近期气温偏高、正值春耕生产、“清明”来临、火险形势严峻等特点,沙湾区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彭琳书记、区委袁仕伦书记森林防灭火重要批示精神。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区自然资源局认真下发关于近期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紧急通知要求各镇、办事处、区林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压实责任,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件发生。

二是突出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印发《乐山市沙湾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致社会各界防范森林火灾的倡议书》3000份,分别张贴到村组交通要道、景区、寺庙、森林集中区。

三是分组动员,认真落实巡查,组成1个流动巡查组、1个国有林场组、2个乡镇巡查组和1个物资保障组,流动巡查组以宣传车流动宣传的形式,在各镇、铜河街道滚动播放《沙湾区人民政府禁火令》;国有林场组加强对二峨、三峨、月儿坪三个工区不间断巡查;乡镇分河(大渡河)东和河西两组全覆盖拉网式巡查;物资保障组厘清现有物资情况,积极对接市防火办,及时增配防火物资。

四是严格紧急信息报送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

五是认真吸取前期火情经验和教训,制定整改方案,各镇、铜河街道、区林场结合实际,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问题认真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

六是协调组织,及时调整森林防灭火应急小分队成员,增加青壮力量30人,开展实战演练2次,充分提高应急小分队应急处突能力,并严格落实小分队“清明”期间值班备勤。

七是强化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畅通,各镇、铜河街道严格落实1名带班领导,2名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火情,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