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再添措施确保清明五一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10:32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陈立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加强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宣传,3月13日联系峨眉山电视台对我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工作氛围;以森林防火指挥部名义印发森林防火倡议书2000份,下发至镇、村、组、户;联合微峨眉、绥闻乐见、峨眉龙门等网络载体发布清明森林防火倡议书;主动对接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拟于4月1日、2日、3日分三批向全市群众发送清明森林防火示警短信,积极对接市气象局定期普发防火宣传信息;对接市委宣传部,录制春节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音频,通过村村通小广播,巡查宣传车喇叭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地进行森林防火宣传,营造舆论氛围。

二是加强巡查,消除隐患。建立了市、镇两级“三三”排查机制和村每日排查机制,自然资源局坚持每周不少于三次对重要林区的巡排查和对乡镇落实森林防火措施的督查,并要求乡镇坚持每周不少于三次对全镇范围内林区巡排查,村组坚持每日巡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当日整改。截至3月26日,共开展巡查29次,发现问题18起,及时反馈乡镇进行了整改。3月30日同市委目标绩效办、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开展2020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督查及清明节防火工作督导行动,分三个督查组对全市有林乡镇进行森林防火督导检查,认真查找漏洞,补足防火工作短板。

三是加强管控,控制火源。专门针对清明期间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批示,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的通知》,不断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措施,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从重处罚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工作再安排,再部署。3月23日召开全市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地灾防治工作会议,传达了省、乐山市及我市主要领导指示,对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健全完善机制,确保工作连续。及时调整指挥部成员名单,制定印发了指挥部工作职责,补充完善森林防火指挥体系,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根据林区分布和森林防火实际需要,对原沙溪乡、普兴乡、川主镇、乐都镇保留原乡镇防火物资库和物资储备,要求落实专人坐班管理,建立外出钥匙交接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火情,随时可以取得出、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