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大练军”备战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大风顶保护中心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应急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01 02:43    来源: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 阿洛沙沙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高火险期,为应对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保护区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护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安全,3月31日,四川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在高卓营保护站组织开展了一次森林防灭火应急培训演练,县消防应急救援大队专门安排两名教官作现场技术指导。

大风顶保护中心机关及各基层保护站和保护区周边社区共管人员等共39人参加了当天的森林防灭火应急培训演练。本次演练采取现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进行基本队列培训,之后分别组织开展了森林灭火器材使用及注意事项、实际灭火操作技能及紧急出动等5个科目的培训演练。参加培训演练的队员个个精神饱满,认真听讲、服从指挥,积极主动参加演练。县消防大队教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械及扑火安全知识向参加演练的队员进行了现场讲解,组织队员们进行了实际操作,让扑火队员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在实战中能沉着应对、冷静处理。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夯实了森林防火知识,掌握了各类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提升了大风顶保护区森林防火的组织领导和应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