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自然资源局七举措压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02:48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卢渊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压实责任提前介入,提早谋划,针对撤乡并镇后,指导各乡镇(街道)及时调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小分队,及时更新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专职监测员,人员信息全部录入省厅信息库,压实压牢防灾责任。

二是汛前排查。共投入人员94人次,对全市在册的147处地灾隐患点、在建工程、人口聚集区等重点部位实现全覆盖的汛前巡排查,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三是宣传培训。开展各类宣传培训51场次,参训人数2894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四是应急演练。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开展防汛减灾(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开展演练147场次,参演人员4252人,实现了隐患点全覆盖。

五是群测群防。完善了市(县)、乡、村、组、监测员五级监测网络体系,部署专职监测任务147点次,指导乡镇(街道)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内受威胁农户的“一表两卡”张贴上墙,做到1145户全覆盖。

六是工程治理。向上争取地灾专项资金883.54万元,启动治理工程、排危除险等工程项目11处,启动开展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任务73户。

七是值班值守。427日启动防汛值班值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