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马边“四继续四深入”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3 09:21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立皮几认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积极响应省市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马边彝族自治县“四继续四深入”推进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继续抓好宣传教育,深入营造防火氛围。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碑牌和固定标语建设,迅速掀起森林防火宣传高潮,营造宣传氛围。特别是加强对安全防范、安全处置森林火灾和火灾典型案例的宣传,全面做到家喻户晓、妇幼皆知,持之以恒提升全民防火意识,使每个人都能够把防火灭火当成一种责任和使命,形成“谁烧山、谁坐牢,谁举报、谁有奖”的社会氛围。

二是继续抓好隐患排查,深入消除防火风险。细化工作方案,加强人员调度,深入重点区域、重点林区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建立排查问题清单,完善内务资料,加强问题整改落实,逐一销号。继续组织人员对林区道路两旁及坟山墓地周围等枯枝杂草易燃物的清理工作,对烧荒烧地频繁的地区,采取“严打”态势开展专项整治。

三是继续抓好火源管控,深入严控火种进山。突出“人防”为主,严格入山登记及火种收缴制度,在重点关口常年设置防火检查点,实行“疏堵结合”,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禁止一切火源进山,将火源管严管死。强化开展巡护管理工作,组织力量开展夜巡及针对烧荒烧地等的专项巡护,采取超常规措施,严管野外火源,努力消除火险隐患。

四是继续抓好督促检查,深入打击违规用火。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预案,继续压实划片包干责任制,再次落实相关责任单位督查机制,加大常态化巡护和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火灾案件查处力度,增强法律威慑力,强化责任追究,增强工作主动性。对发现的野外用火行为,立即查处;对违法违规野外用火的,依法从重处罚;对故意放火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