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善待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11:07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吕蕊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每年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它是联合国环境署提议的旨在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的国际性主题纪念日。随着当今生态环境的变化,以及人类对自然资源的掠夺性开发利用,许多野生动植物物种正以不同的速度消失。今天上午,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了“善待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主要宣传两方面内容:

一是尊重自然,珍爱生命,树立文明健康饮食理念,不捕、不买、不食、不饲养野生动物,管住嘴、管住手,在野味面前不动心,做不食野生动物的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好公民。

二是保护野生植物,禁止私采盗挖。爱惜野生植物,保卫森林安全。不要采挖、出售野生植物,自觉保护野生植物的生活环境。呼吁大家积极劝阻、举报各类非法抢摘盗挖、买卖野生植物的行为。守护绿色的生命,更是在守护我们生活中的诗意。

此次活动,印发宣传单300余份,增强了大家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群众的参与度高,宣传工作得到充分肯定。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野生动植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资源,该局会持续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切实保护生物多样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