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六强化”做好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 10:00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陈立、卢渊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保责任落实。5次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1次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培训部署会,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推进,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这根弦。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强防范意识。开展森林防火培训会11场,制作宣传手袋、小方巾、宣传单、宣传册共22000余张(个),印发张贴《关于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须知》500份,清明节倡议书2500份、五一节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5000份,制作宣传音频2条,视频2条,制作安装永久性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50个。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51场次,参训人数2894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三是强化火源管控,防人为火灾。在春节、清明等敏感节点,在全市重要路口、路段及集中连片坟区设置红袖标现场监管点位270余处,360余人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较大程度减轻了火灾隐患。由市公安局牵头成立森林火案侦破查处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市公安局局长担任组长,切实加强对森林火案侦破查处能力和火案查处效率。全市共发生火情6起,均为村民在非林区焚烧秸秆引起,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的同时,还按照村规民约进行了处罚,并令其写下保证书。

四是强化督导排查,补短板弱项。森林防火成员单位按职责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制定应急预案。排查加油站、加气站71处;油库、炸药库11处;检查高压线路189条,长度343公里,变压器1477台,发现隐患40处,整改隐患40处。开展督查、巡查53次,发现问题34起,及时反馈乡镇,全部整改完成。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147处。

五是强化应急演练,群测群防。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防治演练147场次,参演人员4252人,实现隐患点全覆盖。完善了市(县)、乡、村、组、监测员五级监测网络体系,部署专职监测任务147点次,指导乡镇(街道)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内受威胁农户的“一表两卡”张贴上墙,做到1145户全覆盖。

六是加强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自4月27日启动防汛值班值守、启动开展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任务73户,向上争取地灾专项资金883.54万元,启动治理工程、排危除险等工程项目1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