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沙湾区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0:29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 雷雨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28日,沙湾区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州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和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区应急局、区自然资源局、区经信局、区供电局汇报了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坚持问题导向,全力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督导组对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要求,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大排查大整改。三是要强化森林扑火专业队伍建设和抓好物资储备,加强训练、演练和战备,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实施科学规范扑救。四是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政府副区长王维东、各镇、铜河街道、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