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绥山镇联合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扑火工具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20 02:35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陈立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效保护辖区森林资源,不断加强广大群众夏季森林防火的自觉防范意识,7月16日,市自然资源局、绥山镇联合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扑火工具培训会。

市森林防火办工作人员与镇分管领导、林业员一起查看了绥山镇应急储备库中扑火工具的储备情况和器具的维护情况。随后,到绥山镇麻柳村为村民们进行防火知识宣传,市森林防火办工作人员结合森林火灾的种类、火源管理、扑救原则和方法、以及扑救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基础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告知村民如遇森林火情一定要及时拨打12119。

镇分管领导先对绥山镇前期发生的野外违规用火情况进行通报,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提醒村民们务必谨慎用火,不携带火种进山,不在林区吸烟、野炊,不烧荒,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发现森林火灾第一时间上报,严禁私自组织扑救。

理论培训结束后,全体村民在镇林业干部的示范带领下,对油锯、组合工具等扑火器具进行了实际操作。通过本次宣传培训,提高了村干部、护林员和村民使用灭火器具的熟练程度,同时提高了全村人员的森林防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