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大风顶保护中心安排部署笋山管理暨防汛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4 10:46    来源: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 立皮几认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17日,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保护区内各大片区笋山的2020年秋季笋山管理及防汛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2020年秋季笋山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自然保护区内全面“禁采”政策,做好笋山封闭管理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保护中心成立了宣传、巡查、执法、督查、后勤保障等5个工作组,同时在5个关口驻点成立笋山临时党支部,严防死守,全面管控各大片区秋季笋山秩序和防汛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及自治县政府有关规定,加强笋农宣传教育,在保护区内全面实施禁止采笋。要迅速准备,及时启动。尽早做好驻点必备物资筹备、人员调配、后勤保障等工作,各工作小组要严格按照《方案》迅速启动,各就各位,深入开展笋山管理工作。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酒令”、“禁赌令”等工作纪律,严格考勤管理,不得出现违纪违规行为。坚决打击破坏自然资源的一切违法行为。要充分发挥笋山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引领作用,主动作为,率先垂范。要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做好防汛安全工作,加强对保护区及外围准采区域笋山林区的森林防火、地质灾害、洪涝险情等安全隐患排查,深入群众积极宣传,做好监测预警、转移避让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笋山平稳度汛、自然资源有效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