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省林草局专项督导沙湾区禁食野生动物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09:16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 雷环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4日,省林草局荒漠化治理处处长熊德华带队到我区专项督导禁食野生动物有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梁志勇陪同调研。

会议上督导组详细听取了我区关于落实禁食野生动物有关工作的汇报,参会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禁食野生动物有关工作中的问题与督查组进行了交流。

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对我区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2月疫情发生后,我区率先对野生动物养殖场所进行了封控隔离,并对野生动物养殖户进行政策宣传;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督导组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禁食野生动物有关工作,坚决执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二是科学处置,稳步推进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做到处置到位、评估到位、补偿到位。三是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形成禁食野生动物工作合力。四是强化宣传,为开展下一步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