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深入开展访民情惠民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4 10:20    来源: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 立皮几认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进机关”活动以来,四川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以党建为引领,建立笋山临时党支部,充分利用笋山管理、森林防火、资源保护和驻村帮扶等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保护区周边社区民族团结进步“访民情、惠民生”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干群力量。

一是深入开展走访入户。安排人员,采取轮换驻村帮扶脱贫攻坚的方式,深入到保护区周边5个乡镇、23个行政村,走访2345户,与群众面对面了解党的政策落实情况,收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商讨解决的办法和措施。截至目前,共访问群众达11911人次,收集到22个困难和问题,与乡村组干部协作解决22件。

二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定期举办周边社区环境教育活动、散发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巡回播放宣传录音等方式,加强送学上门、实地宣传,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普及党的民族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在保护区周边社区发放宣传资料40000余份,向周边乡镇和相关部门发放宣传册2000册、宣传纸杯20000个,组织群众面对面宣传32场次,共参加8600余人次,通过LED屏、宣传专栏用彝汉双语不间断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是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到保护区周边社区深入贫困户、老党员、老模范及孤寡老人开展慰问和服务帮扶,努力把帮扶慰问办成群众满意工程。截至目前,已开展彝年节、春节、六一、七一等节日慰问,累计慰问228人次,发放慰问金、慰问品达5万元。

四是主动参与社区服务。在开展“双创”活动中,全体职工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清理公共责任区、机关楼前楼后、绿化带等区域的卫生死角,捡垃圾、除杂草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交谈、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双创”、疫情防控、综治、信访、应急、扫黑除恶、人民调解员、反邪教等知识,向群众发放科普知识图书。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林区、草甸等人员活动区域,主动清理人为垃圾,激发周边社区群众参与环保热情,营造“人人参与环保,共享美好生活”的氛围。共参与志愿服务达1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科普卡片100张,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

五是真情帮扶困难群众。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帮助他们拓宽就业门路,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组织帮扶工作人员联合乡镇村组及时对困难群众生活情况进行排查,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实际情况。依托保护区建设项目,在保护区周边社区根据人员特长,聘用了30名为社区共管人员,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聘请了118名为生态护林员,把党的政策惠及到周边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