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峨眉山市召开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05 09:59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田伟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做好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近日,峨眉山市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组召开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市长、整治组组长、公安局局长任巍主持,公安局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四川省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片》,去年凉山木里“3·30”森林火灾、今年西昌森林火灾、2·12阿坝州红原县草原火灾案例,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会上,任组长通报了峨眉山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对近期整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是当前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要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深化思想认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动员会议精神,将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整个专项整治全程。认真学习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维护森林安全的政治意识、为民意识、法治意识,着力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

二是对照“四个清单”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专项整治方案,突出问题清单,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建立问题隐患台账逐项研究解决。要抓住开展专项整治的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利用从现在汛期到来火情缓解到明年防火期开始这段“黄金期”抓紧整改,确保存在问题逐一解决到位。加大检查巡查工作,及时制止现场违法行为。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三是切实加强宣传警示教育。全体人员都要主动学习各类森林火灾案例。除常规的春节、清明、“七月半”及大风干燥等其他高火险的重点时段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强化宣传外,用现实典型案例制作的宣传资料,通过农村坝坝会、农村大喇叭、民警走访活动等经常性宣讲宣传。会同教育部门把森林防灭火知识纳入法制教育课,让民警走进校园开展警示教育,加强科学扑救、安全避险、法律责任等知识普及。加强企业、矿山、建筑、交通、危化品运输仓储等防火工作的宣传宣讲,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森林防灭火知识真正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