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1234567工作法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09:15    来源: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 立皮几认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是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机关”亮点打造单位。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机关”创建工作,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于今年下半年以来,创新开展“1234567”民族团结工作法,呈现出彝汉同胞共同团结奋斗、共同进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是明确创建目标。切合保护工作实际,创新开展了“1234567”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法(即坚持1条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握2个共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开展3个互学:互学语言、互学文化、互学技能;推进4个扎实:扎实推进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宣传教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自然保护;增强5个认同:对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提升6个观念:世界观、国家观、人生观、价值观、民族观、宗教观;践行7个维护:维护社会主义民主、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保护事业健康发展),坚持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作为总目标和总牵引,高质量、多层次、全方位强力推进示范创建“进机关”工作。

二是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氛围。积极开展向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舍身救人、爱党爱国、民族团结、克己奉公、忠于职守、助人为乐、敬老爱幼的先进事迹。在保护区笋山管理工作期间,以支部党建引领,组建了5个笋山林区临时党支部,进入笋山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维护笋山和谐稳定。通过动员会、座谈会、讨论会、专栏、LED滚动显示屏、文化墙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开展创建活动,在中心上下形成了人人重视民族团结,人人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良好氛围。举办了以民族团结和公民道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4次,开辟了“民族团结进步”专栏4版、新建文化墙1面,召开笋山临时党支部专题讨论会10场次,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宣传声势。

三是以群众性活动为载体,不断把创建活动推向高潮。在干部职工中开展“三比三争”活动(即比平等相待、共同进步,争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个人;比团结和谐、互助友爱,争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股室;比示范带头、共建共享,争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将“三比三争”活动与当前正在进行的脱贫攻坚、笋山管理、森林防火、防汛减灾、资源保护等工作紧密结合,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考核。活动分宣传动员、制定方案、集中活动和总结表扬四个阶段进行,将在10月底将根据活动中个人表现、履行职能、发挥集体力量和智慧、取得成效等情况,评选出先进个人和先进股室站,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四是前后方联动,整体推进。建立机关股室与笋山一线临时党支部互动机制,不断创新思路、创新载体、创新形式,把中心的要求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在保护中心上下形成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活动热潮,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