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大风顶保护中心开展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04 02:57    来源: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 阿洛沙沙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高对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有效、安全、快速、科学地扑救森林火灾,切实做到“发现早、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的要求,123日,四川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组织各基层保护站和社区共管人员共20余人建设镇联河村开展2020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技能演练。

图为教官为参演人员现场讲解灭火机使用方法

此次演练,邀请大渡河造林局马边分局专业扑火队教官在现场为演练人员作了森林火灾扑救技能指导和灭火机具使用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突出一个“快”字,通过紧张有序、快速应变的实战演练,充分展现了参演人员沉重冷静、科学处置精神风貌,提升了参演人员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

图为参演人员使用二号工具和风力灭火机进行扑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