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马边县林业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专业扑火队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10:29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吴小平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四川省凉山州多次发生森林火灾,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日,马边彝族自治县成立了一支由51人组成的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并组织进行了扑火专业知识培训。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是森林草原火灾隐患高危险期。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紧紧抓住森林草原防灭火区野外火源管理这一关键,切实把火源管住;要在积极开展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宣传、隐患排查、联合整治等相关工作,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宣传和氛围营造;要进一步完善内业资料,更新标识标牌,清理森林防火物资库,做好2次防灭火演练,做到有备无患,为保护好森林生态资源、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