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马边县林业局党员先行筑牢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2-20 10:28    来源:马边县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阿毕罗立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增强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倡导无火祭祀、鲜花祭奠,县林业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确保春节期间无火情、无险情。

党员带头承诺,当好森林防灭火引导员。春节期间,县林业局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承诺,以模范行动引领带动群众转变观念,展示党员先锋形象,切实发挥党员在森林防灭火中的先锋带头作用,引领广大群众共同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生态家园,真正让“禁火令”“防灭火倡议书”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党员带头宣传,当好森林防灭火劝导员。党员干部放弃休假,主动投身防灭火一线,参加森林防灭火值班巡逻、劝阻群众烧荒上坟,在城区及周边各个主要上坟路段出入口设立宣传检查卡点,通过到田间地头、山头、坟头讲解森林防灭火法规,发放宣传单及祭祀鲜花,引导群众转变祭扫方式,从思想上筑牢森林防灭火第一道防线。严格执行封山禁火要求,管好重点区域、重要关卡,做到24小时轮值无间断巡逻防护,加强对进山车辆、人员的检查,对携带爆竹、香烛、纸钱等易燃品的人员进行劝导,严防死守,不留盲区死角。

党员带头落实,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春节期间,县林业局共设卡点6个,组建党员森林扑火队6支,以党员网格化落实责任为核心,加大森林防灭火问责力度,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强化队伍建设、配齐防灭火器具、加强后勤保障等,着力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资源损失,筑牢森林“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