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井研县自然资源局“三深化三提升”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8 08:55    来源:井研县自然资源局 周强东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深化职能职责,提升思想意识。森林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调整后,作为指挥部成员单位,局党组及时安排部署,梳理我局承担的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小火打早打了工作组职能职责,落实工作人员8名,细化举措,并选派得力人员参加防火期集中办公实战化运行。局机关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教育及工作安排,特别是3月30日开展全局森林防火专题工作会,进一步提升机构改革后自然资源部门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思想意识。

二是深化专项整治,提升基层力量。按要求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购买无人机三台,已累计飞行50余小时。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后,及时完善防灭火队伍,调整组建半专业队伍15支,297人,群众队伍104526人,邀请专业机构对各镇、街道半专业扑火队队长、副队长等50余人开展扑火器具使用、安全扑火技巧等进行培训,要求各队长、副队长实行全覆盖转训。

三是深化督导检查,提升防火成效。积极参与县级包镇工作机制,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为县级包镇责任人及联络员。制定我局分级包干方案,局班子成员对挂联镇(街道)开展督导检查20余次,坚持每次督查深入村组及森林防火劝导点,确保村组重视,有效劝导。加强行政查处力度,今年以来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政案件5起,形成有效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