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夹江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01:53    来源:夹江县自然资源局 邓国平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夹江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体,5月12日集中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街头设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队员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了洪涝、地震、地质、森林火灾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等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细心讲解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应对措施及基本技能,并就防汛、防地质崩塌、防山火等有关防范灾害的制度机制和自我防护措施进行了解答。活动过程中,共发放《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摘编资料1500余份,发放《森林防火安全手册》、《疫情防控手册》600册,现场答疑70余人次。同时,以“防灾减灾日”活动为契机拓展宣传范围,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上街头、进社区”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让防灾减灾常识不断深入人心。

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灾害风险应对能力,增强了防灾减灾救灾责任感,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